close

開刀當天

點滴根本就沒打進去請出院內高手-又重挨了一針

持續滴水未沾頂多漱口,嘴唇都成乾扁狀態

12點左右..鄢醫生匆匆的來探房說明我是最後一刀跟再確認最後手術手法,

隨後醫生向風一樣的飛走,肌餓感也很不爭氣的抗議狂叫!

要忍受病房家屬 食物香味飄散整室,簡直是煉狱般的修行!!

誰說打點滴 不會餓跟想吃東西

妹妹一下吃雞蛋糕又吃牛肉津餅還是滷肉飯?還有鄰居病床飄來其他香味(只能狂吞口水把食物從腦袋通通趕出去)簡直是參加飢餓30

讓自己昏睡吧!外加靠宗教信仰禱告分散注意力

妹妹和我一起睡病床上,大家一起昏睡到三點半終於通知我們

 

被推出病房開始,很想自己走去手術室..隨病床專屬電梯而下,只能數天花板 心兒也開始碰碰跳,畢竟是生離死別的關卡站

推入手術層樓的那扇門...空調直接降8-10度...緊緊抓住妹妹的手,想把它抓進手術房裏頭陪我

...要自己爬入那扇冰冷鐵窗門...更像進入什麼世界,門關上後又被推到手術室等待區靜候

男護理人員跟我確認姓名出生身分證與過敏史,跟怕不怕冷...便交由按鈴鈕

等有15分鐘吧!尿意都等出來了

--------------------((--插曲--))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按了鈕,男護理人員帶我去電動門裝置的超大廁所,把點滴取下後

我開始研究它的掛鉤真的很不好掛上,一時手殘

點滴滑出我手掌一切就像慢動作,手又撲了空,整組點滴生生摔在地上

好了~像西瓜般食鹽水跟針頭分屍裂兩半(還試者想裝回去,但血倒流出手臂中)

按了出口鈕,太空艙門打開:摔壞了,請問我是第一個在手術室闖禍的病患嗎?

我想他的表情是傻眼了,跟者他穿過恢復室,

兩個術後病患正在恢復中,還開有烤燈真好!!

男護理人員跟資深護理阿姨秀出摔壞的點滴...阿姨超級驚訝的表情!........好想拍下來(可惜不能帶手機)

os:這裡溫暖多了!我應該又成了北醫第一個,還未手術就進入恢復室的人吧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((回歸正題 昏迷前五分鐘))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乖乖回去躺後,終於有兩個人又再跟我確認:姓名出生身分證與過敏史,有無鬆動牙齒

來幾個人問...就要回幾次,鬼打牆般...可惜沒帶手機 不然可以按播放代答 ,

推進手術室,身體要娜入或翻入手術床,依稀中有聽到放鬆的英文老歌

然後開衣腹部大腿優點消毒....手術檯上有三個大圓盤燈,(更緊張了)...有一些冰冷儀器,我的x光片

開始找護士聊天消除緊張!

當纏大腿繃帶(用途:術中腳會被固定住)接者護士表明看情況,醫生會決定是否剔除毛髮

麻醉師來確認身分,說明手術拔管時喉嚨"一定要放輕鬆",便拿氧氣罩口鼻,冰冰涼涼很像山中空氣

..然後氣體麻醉灌入..要求大口吸

吸第一口: 臭臭重重的..

吸第二口: 有點吸不進去氧氣(身體開始變重抬不起來)

第三口:  我... os:(不...行...呼.....快死了,眼皮張不開來,)映象有用手去抓,被護士制止

就像電視機一樣,出現密麻麻黑點收不到訊號~作夢去了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((---恢復室-----))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恢復室很吵雜,電話聲 人聲 像打戰一樣

聽到儀器--滴...滴....滴滴反應心跳的聲音,後來有人叫醒你,要你放鬆

開始有聲音後.很艱難說....好..........好冷...眼皮又閉下

接者聽到:x員x 血壓降不下來...心跳120

心跳跳很快滴滴滴滴~叫,昏昏沉沉的又失去意志

我只能說:他馬的痛跟冷(都不幫我開烤燈)蓋了四件烤熱毯...只想翻身,下半身僵硬

應該是氣到不幫我開燈,本人血壓才降不下來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(---推回病房----)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眼皮張開,大約是九點多

一路上,依稀妹妹說:姐~開好久唷!

本人還是昏沉沉,也變成很怕吵..開始跟妹妹陳先生 比手畫腳

os:腳冷腳冷~套上襪子

os:腳麻腳麻~妹妹堆睡袋上來!(氣)

妹妹說:你說什麼我都聽不懂!

回病房後,還好陳先生能懂我,開始幫我按摩..咳嗽傷口感覺就像裂開,漱口方式咳痰

os:我要自費...止痛

妹妹:可是要六千耶...忍一下我們看狀況,不然打健保給付(四小時一次)

喉嚨只能說單字無聲(像重病患開始卡痰)

終於恢復聲音~手指比1是好ok   2是不好

默契很不好,後來陳阿渠買很多暖暖包!弄到半夜才跟妹妹換手,開車回新竹

後來護士用點滴打了很多針~

 抗生素 止血針(超級過敏會暈眩吐) 又加一劑肌肉止吐針...就進入休眠模式

隔壁阿婆半夜偷把空調關掉...術後發燒38度...熱到踢被子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對~沒有人幫我追討止痛劑

整個晚上昏昏沉沉痛痛醒醒~我又誤以為有打,一切都是靠自己意志力跟幻覺

呼籲如果你內部手術很複雜...請不要想不開,一定要打健保止痛 或是 自費按劑嗎啡($6-8000多)

至少還能自己按劑量!當美美又安靜的病患

 

肚皮疼痛感只有拉扯到有感覺,還有被泌尿道被插管不舒服感,與排尿感,最痛就是卡痰咳嗽的腹腔痛感

比整晚痛痛醒醒好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聽妹妹轉述手術過程很長,晚間七點半醫生才出來解說病情(有照片!礙於太血腥作罷)

如果怕看傷口的慎入

共四個洞

 

 

肚臍開口(應該是灌二氧化碳),右邊吸管傷口(吸出腹腔血水引導入類似滑鼠的收集軟管)

比基尼線-自己想像位置(微創手術開口),兩個小黃圈圈跟針一樣的小傷口,

還有導尿管..(最不方便)

開刀後傷口.JPG  

感謝鄢醫生與北醫團隊....讓我又清醒與活過來!

都跟妹妹交代  真不行...同意器官捐贈,還被扁了一下..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員子♥波比扭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